close

大家應該都對去角質產品不陌生,定期去角質不但能有助護膚品吸收,更可以去黑頭、預防黑頭粉刺(但不代表完全不會有痘痘,只是能預防因為毛孔倒塞而引至的痘痘)

但市面上的產品琳瑯滿目,到底哪一款好用呢?我並沒試過全部,但不同的款式還是有一定的瞭解

今次介紹一些好用的產品給大家

 

(1)Paula's Choice 水楊酸2%gel

IMG_7222.JPG

超級有效的產品,網上大部分都是讚賞

我自己也覺得效果真的一級棒

優點1:算便宜,$218有100ml

優點2: 有效,能清潔肌膚皮面的角質層,更可深入清潔毛孔內部,幫助去除黑頭和粉刺,持續使用的確能使毛孔收細

優點3: 沒有過多不必要的添加,沒有煩人的香料和酒精

優點4:水楊酸的結構像阿斯匹靈,故可對抗發炎,減輕痘痘紅腫發炎的情況(http://www.paulaschoice.com.tw/learn.php?learn=2282)

唯一缺點:超臭,像嘔吐物的味道(是我的問題嗎?我借給我同學使用,她說味道是可以接受,沒有我說的恐怖

有人說神仙水的口水味很臭,不喜歡用,但效果好便可以忍受

但我可以說paula's choice 的味道更恐怖😱,效果雖然好,但我忍受了兩個禮拜便放棄了(我是一個情願效果差一點都不想受苦的享樂主義者)

我之後只會在我心血來潮,或是鼻塞的時候用(比如最近我感冒時便用了它,聞不了多少味道,掩耳盜鈴

 

(2)Dr Hsieh 10%杏仁酸

IMG_7384.jpg

杏仁酸在台灣非常流行,潮流蔓延至香港

著名的品牌有三間,dr wu,dr douxi和 dr hsieh

因為dr hsieh的濃度選擇較多,而且較多人選擇,所以我買了一支10%10ml

優點1:算便宜(對比dr wu)

優點2:  清爽

IMG_7385.jpg(質地很像水的液體,但搽上臉上會有一點點的油光,我用過的酸都會有一點,所以我可以接受)

優點3: 沒有paula's choice 般臭,只有些少酸味

優點4: 成分簡單

缺點:較paula's choice的貴一點

 

我自己是為了些文所以買了兩款,但其實一款就足夠

我自己會輪流使用,比較愛用杏仁酸(味道沒有那麼重)

兩款產品都需要持續使用,但切忌過量,必須按照產品的寫法使用,過度去角質對肌膚有嚴重的影響(http://skindocchiu.pixnet.net/blog/post/5304070-你還在去角質嗎!%3F)

 

 

 

 

arrow
arrow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