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最常接觸的美容資訊是從哪裡獲得?我自己非常喜歡看美容資訊,有保養,也有化妝,而我大多時候都不會盡信那些資訊,都會自己先試試。我自己就根據我自己的經驗整理了幾個比較普遍的來源,並說說自己最愛。

 

1)美容雜誌

i)內容欠持平

我個人不是太喜歡美容雜誌的內容。我最先是接觸一些美容工具書,然後才用美容雜誌做實習,用書中的知識分析美容雜誌的說話,

然後我發現美容雜誌的資訊普遍都有部分程度的誇大,對於幾乎所有的美容產品的功效都是有讚無彈,令人質疑到底是否他介紹的所有產品都有他所說的驚人效果,沒有半點不足,還是他因為某種原因而為產品作宣傳

n.jpg

ii)內容只適合少部分讀者

大部分的美容雜誌都以各種國際大牌子的產品作介紹對象,例如是lancome和estee lauder,但並不是所有的讀者都能夠負擔,尤其是一些學生和剛出社會的年輕一代

iii)比較美容產品最值得一看:

有部分雜誌會在雜誌最後寫各種產品的比試,例如是從價錢、保濕度和清爽度比較,頗可信的

而我看美容雜誌多是為了這個部分,如果覺得不值得可以到圖書館借閱(我也常常如此

 

2)美容部落格

i)可信度參差:

網上有不少部落格都會和部分護膚品公司合作,有部分部落格是真心分享,我看完後自己買來試並沒有中伏,是真心好用的產品,但有不少部落格好像是一面倒支持部分產品(有時候在google搜尋某些熱門產品後會看到非常多的blogger都對某些產品讚不絕口,而且他們的內容、文章結構驚人的相似,令人質疑文章的內容是否由產品公司提供)

1371567149-2064177293.jpg

但亦有部分blogger能真心分享,我自己買完試過後亦覺得好用,之前我看到某些blogger推薦Paula's choice的BHAgel,是真的好用!(我稍後亦會分享給大家喔)

所以大家要小心分析

ii)種類多和新

相比美容雜誌,美容部落格介紹不同價格定位的產品,例如便宜的菜瓜水、中價位的bioderma、高端的estee lauder和貴婦級的la mer),大家可以因應自己的需要參考不同的blogger

我自己大都看中價位和高端的產品分享,因為我暫時不會買貴婦級的護膚品,沒有參考的需要

blogger更會分享一些最新的產品和資訊,例如最近頗火熱的lorac pro palette和peter thomas roth產品

2247579.jpg

更有一些高科技美容儀器,導出導入機(我稍後會介紹我之前買的hitachi導出導入機)和洗臉機

推薦blogger

:黑咪

黑咪.jpg(我主要看它推介的新產品,了解最近的流行產品,亦會看他的化妝品試色,例如是試lorac pro palette在手上)

:Kevin老師

 

3)美容書籍

i)專業知識:

多由專業人士丶醫生丶明星丶保養專家和化妝師撰寫,當中由醫生等專家撰寫的尤其可信,但中提及的正確保養知識更能糾正我們以往錯誤的一些觀念,學會正確護膚步驟,並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

例如了解自己需要那一款的卸妝產品,亦能了解市面上有效和普遍的一些護膚品成分

ihwx.eac7a59d-7f0a-4162-9f1a-5ddd5f740caf.1200.800.png

ii)詳細

有不少美容書籍是介紹市面上一些常見的護膚產品,並分析和評價效果,值得參考

iii)資訊不夠新

美容書籍的介紹產品大都是已經推出市面一段時間的護膚產品,想買新出的產品沒有參考對象

 

4)youtube

i)可信度參差

先前香港的youtubers被發現有收受部分美容公司的金錢而向網友宣傳,產品效果差強人意,那些人被稱為美容丐幫,大家需要小心分析

ii)護膚方法爭議性高:

有部分youtubers只道聽途說,在影片當中灌輸不恰當的知識

例如有youtubers鼓勵大家用鼻貼拔去黑頭,再用一些具收斂毛孔的爽膚水濕敷鼻子

M00541879_big.jpg

但收斂毛孔的爽膚水大都靠金縷梅和薄荷萃取迅即刺激皮膚收斂毛孔,我也曾經試過,但不消一小時,毛孔又變回原形(https://zhuanlan.zhihu.com/p/20656445)(但我不是說那些爽膚水一無事處,它的確可以短暫改善出油問題)

但要真正去黑頭,大家應該對症下藥

如果是因為油脂分泌過多,應該要早晚正確洗臉,嚴重可以使用水楊酸暢通毛孔

iii)資訊夠

不少youtubers會分享他們的近月愛用品

又部分youtubers更會獲得PR給的部分新產品,早人一步知道新產品的詳情

推薦youtubers

CheerS beauty (雷品非常具參考價值!!!)

maxresdefault.jpg

Wayne Goss(看化妝技巧,不同化妝產品的比較,以及paula’s choice的產品介紹)

Regina Gao(看化妝技巧,看化妝專業知識)

Pony Makeup(看流行的妝容,各種化妝品)

Fung Waiyan(看各種護膚品,適合混合偏油)

朱毛毛(看護膚品,但現在他介紹不少的產品都算是貴婦品牌)

 

5)產品成分查詢

cosdna。com(有各種護膚品產品成分和各種產品的比試)

 

只要清楚了解自己的需要和參考別人的意見,相信大家可以省卻不少金錢

 

以上是我個人的見解,沒有絕對對於錯,僅供參考

 

(圖片fromgoogle)

 

arrow
arrow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