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皮膚是混合偏乾,從小學便已經有暗瘡問題

在用了無數治療暗瘡的護膚產品都沒有用、皮膚一直變差後,我終於去看皮膚科醫生了!

我真的非常心痛,因為診費真的挺昂貴><, 診費為600(2年前),現在好像是650,藥費另外計算

我之後因為情況差不多,只是覆診,所以只需給藥費,大約每次300-400

Unknown.jpg

醫生每一次都是開相同的藥給我,我覺得不想花錢看醫生的朋友可以先到藥房買來試試

再不行才找醫生求助

 

1)暗瘡藥

i)Zindaclin gel (早上)

IMG_7249.JPG

透明的啫喱狀

IMG_7250.JPG

用於大型的暗瘡

用完後會,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濕

之前我卸妝又洗臉後只塗了Zindaclin gel,gel乾後令我的臉很繃緊

當晚的皮膚像被抽乾水分一般,連續幾天皮膚都脫皮

 

ii)Differin cream (晚上)

IMG_7251.JPG

市面上有啫喱狀differin(0.1%),而醫生開給我的是白色cream狀

IMG_7252.JPG

醫生說可用於全臉

透過去角質去除粉刺和縮小毛孔

它是真的有效!持續用了3個禮拜後,我的臉上不易出現大型的暗瘡,只剩下小小的粉刺

皮膚亦變得較光滑(但並不是沒有瑕疵,依然有不少毛孔)

 

2)洗臉--Aquanil(所有人都應該有的洗臉產品!!!)

IMG_7253.JPG

我一開始用這個醫生推介的洗臉產品時很不滿意

因為我用完它後感覺臉上還有一層油殘留在臉上

所以我一開始並沒有天天用,有時會用自己原本的Uriage洗臉啫喱

uriage-hyseac-gel-curatare-150ml-184643013.jpg(我最愛它的香氣

但之後覆診後向醫生反映後,他說很多人都和我的情況一樣,叫我堅持用

堅持早晚每天用了2個禮拜,我的出油量少了,洗完後臉上也很清爽

有不少人都知道潔臉的重要性,願意花費大量金錢購買大牌子的洗臉產品,例如是shiseido(~280)和cle de peau(~500)的洗臉膏

_6574933.jpg

並大讚用大牌洗臉後不繃緊,很清爽

但只售~98的Aquanil便做到一支洗臉產品的角色-去除污糟和多餘油脂

有人可能想追求美白和去痘的功效,但試想想:洗臉產品只會停留在臉上短短1分鐘,美白和去痘的功效有限

根本沒有追求美白和去痘洗臉產品的必要

而且這個洗臉產品非常溫和,絕大部分人都不會對他敏感

 

3)保濕--ezera cream

ezera.jpg

真的很保濕,用完感覺到皮膚很柔軟

而且用完額頭不會反光

甚至連濕疹皮膚也適用

一開始我覺得它挺貴的,便買了和他同屬低敏品牌但份量多和便宜的Cetaphil moisturizing cream

但用後才真正發現兩者的分別

ezera cream 的質地比較輕身,比較,較易推開,即便我(混合偏乾)在夏天用也可以

但Cetaphil moisturizing cream會比較油一點(但還是可以接受)

IMG_7254.JPG

最大的分別還是ezera cream的持久力更長,能長時間保持肌膚水潤

 

這些都是我多次看皮膚科醫生得知的好用產品

希望幫到大家(節省最少6百幾元看醫生

如果皮膚問題嚴重的話,還是找醫生幫忙比較好(暗瘡藥的濃度較高,而且更有效,不過一定要有醫生處方)

 

(圖片fromgoogle)

 

 

 

 

 

arrow
arrow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