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有一款便宜又大瓶的薏仁化妝水--娥佩蘭薏仁水

IMG_7285.JPG

網上的人都對它讚不絕口

說用來濕敷可以保濕,很適合化妝前用

又有人說產品裡有薏仁提取物,可以美白
 
它還是拿了cosme大賞排名的化妝水呢

bnr_bestcosme_2015ss_1200_460.jpg

 
之前在萬寧看到有三款,好像是原款、天然植物款和玫瑰款
 
在原款、天然植物款糾結了一會後決定還是買單價較便宜的原款
 
畢竟還是比較多人買它
 
它的瓶身上寫可「保濕潤澤肌膚,幫助皮膚調整至最佳狀態」,非常吸引我
 
所以我一買回家便馬上試用
 
我在洗臉後便用它做(用法1)化妝水
 
倒在化妝棉上後抹全臉,做二次清潔
 
**即時用後感
 
i)感覺很清爽乾淨
 
完全達到「二次清潔」的目標
 
ii)一抹上臉後感覺到皮膚是濕潤的
 
按上去很柔軟其他化妝水也可以做到
 
 
在用完化妝水後,我便用它來(用法2)濕敷
 
把壓縮面膜浸泡在滿滿的化妝水裡
IMG_7197.jpg(又是這個)
 
之後敷5分鐘(它瓶身上寫的時間)
 
保濕效果和用作化妝水抹臉沒什麼差別
 
它絕對不可以和面膜相提並論
 
它的保濕效果只是一時的(和其他化妝水沒有太大的分別
 
**長久使用感
 
i)清爽
 
不易有暗粒和油脂粒
 
ii)即時的保濕,但越用越乾
 
我用的時候感覺它有頗濃的酒精
 
但看他的成分表,酒精並不算是頭幾個成分
 
但我還是相信我自己的感覺:就算不是酒精,它的配方也令我的皮膚越用越乾
 
 
 
對於一支$59/500ml的化妝水,用它做二次清潔,性價比非常高,而且有用
 
但我不太建議用它濕敷,因為它不太能保持肌膚水潤
 
除了一開始使用了3個禮拜(為寫blog測試效果),我自己就不多再使用它了(抱著零缺勿濫的心態)
 
 
 
 **酒精**
 
有很多人都說「酒精不一定是壞事,可以幫助清潔皮膚,甚至可以殺菌,對暗瘡皮膚好」
 
但我對此有保留
 
「幫助清潔皮膚」:正常的洗臉產品已經可以洗走多餘的油脂,而化妝水的功效主要是平衡酸鹼值和令皮膚保濕,酒精似乎沒有相關的效果,甚至長期使用酒精會令皮膚乾燥暗沉
 
「可以殺菌,對暗瘡皮膚好」:眾所周知,我們平日用的消毒酒精都是高濃度的才可以殺菌,最佳濃度70-75%,而護膚品中的酒精濃度大都低於70%,效果成疑

2975341244544265_m.jpg

 
與其要用含酒精的護膚品大面積塗抹在臉上,不知會否刺激皮膚和引發其他不良效果,不如買有效殺菌的暗瘡藥塗抹在局部地方
 
現時很多護膚產品都含有酒精來締造清爽的效果,想要完全避免實在是困難,我自己平時會留意各產品的成分,如果酒精或是其他對皮膚有害的成分在頭幾位(產品的主要成分),我並不傾向用
但如果在後一點的位置,我覺得還是可以接受的(當然還是要一直觀察用後的感覺,畢竟自己的感覺最為適合作為指標)

 

以上是我的個人意見,可能個人用同一件產品有不同的感覺,只是給大家一個參考而已

 

(圖片fromgoogle)

 

arrow
arrow

    小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